模样

文/云淡风轻(亮仔)
那是你的模样
那是他的模样
那是我的模样

我终究失败在自己的想象
以为我的模样,
会是你想要的那般
然而
在你否定一刻起
我的模样
连自己都无法确定地
轰然倒塌

那个你欢喜的模样
出现在生活,饮食,起居
甚或在方方面面
你为之动容欣悦

我在三千万亿远的星河
折射着千年泪光
你抹去那伤感
留下一句淡然

我努力变成他般模样
却此再无正眼
我走过的路
重叠了你来时的车轮
还能感受
轮子花纹碾压的痕迹

我穿上了你欢喜的模样
却此再无交集
一件衣裳一条裤子一双鞋子
你瞥见那些过往

只是,
我非那脸庞

只是模样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