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自由之后,我应该做些什么

无恙:

文/无恙

你自由之后,我应该做些什么
似乎,我应该像我曾经梦想的那样,找一个法国小镇
那里应该有成片的薰衣草、夹竹桃和玫瑰花
那里应该有一片森林,最好是在阿尔卑斯山脚

我将有一个房子,邻近地中海
不大不小,正好够我和我的一窝猫居住
我应该学会开车,学会航海,学会开飞机
学会看着太阳和月亮估算时间,然后为她们写诗
我还应该抽出几个月,在欧洲走一圈
然后坐上飞机,看看世界
为每一个未名的港湾取一个属于星空的名字
然后用巧克力把它们写在面包上,丢进海里喂鱼

然后我应该回到我的法国小镇,邂逅一个漂亮优雅的法国姑娘
她应该会写诗,应该会做很多你不会做的事情
比如,为我所做的任何事情
其实在你自由之后,我应该学会自由
但那一定是在你自由之后,或者说在你懂得去爱之后
似乎,我还要等很久很久

评论
热度 ( 46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