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

王的浪蝶:

如果可以
我会在这条长凳上睡上一夜
让你来告诉我
这座城市何时入眠

后来我可能会向你提起
这里永远拥挤的公交
人头攒动
他们争相恐后地想抵达
拥挤的爱情

我想告诉你
这里荒凉的城墙
蜿蜒曲折
一直到一个没有终点的山头
而那里
我始终没有去过

我会向你提起这里曲折的河流
岸上走的
船上坐的
摇摇摆摆
一晃就是几百年

我看到的树木永远苍翠
枝头结满的
像是幸福而又孤独的人潮
又像是一个个秘密
铺满傍晚晶莹的沙滩

我也许不会向你提起
我最后还是回到了这条长凳上
搁上我的一只脚
闭上眼睛
数一数我十九年的岁月

我可能会向你提起
我头顶的那片树叶一落
就凋谢了整个春天

2016.4.9







评论
热度 ( 35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