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和分离(诗在后面)

边城诗社:

文/西城花下里

(开篇先讨饶,允许我啰嗦这么一大段人生感悟,见谅则个。)

   人生的主角是我们自己,配角是身边陪伴的走过的路过的亲人朋友和熟悉的陌生人。
       在这长长短短的相处相遇相知相伴的时间里,我尽力去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美好。也许,你们不曾记得我们的相遇,也许,你们已经忘记我们的分离,27年的岁月里,擦肩而过的,又怎会只是寥寥数人?从童年记事起,无数的陌生到熟悉,那时大多都是亲戚朋友,我是在被动的认知,这些人有些会陪伴我一生,不时的在我的生命里绽放一朵又一朵绚烂的烟火。上学以后,我所认识的同学老师和朋友,你们就像一盏又一盏的孔明灯,闪耀着照过我的人生飞向高空,却也许,此生就此别过。上班以后,更多的人际关系更多的名字更多的面孔涌入了我的世界,前几年的工作原因,一度通讯录里有上千个姓名,更多的是他们认识我,我却记不太清楚他们究竟都是谁。
      人生的主角是我们自己,配角是身边陪伴的走过的路过的亲人朋友和熟悉的陌生人。
       在这长长短短的相处相遇相知相伴的时间里,我尽力去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美好。也许,你们不曾记得我们的相遇,也许,你们已经忘记我们的分离,27年的岁月里,擦肩而过的,又怎会只是寥寥数人?从童年记事起,无数的陌生到熟悉,那时大多都是亲戚朋友,我是在被动的认知,这些人有些会陪伴我一生,不时的在我的生命里绽放一朵又一朵绚烂的烟火。上学以后,我所认识的同学老师和朋友,你们就像一盏又一盏的孔明灯,闪耀着照过我的人生飞向高空,却也许,此生就此别过。上班以后,更多的人际关系更多的名字更多的面孔涌入了我的世界,前几年的工作原因,一度通讯录里有上千个姓名,更多的是他们认识我,我却记不太清楚他们究竟都是谁。
       我写这篇文的初衷并不是矫情什么,只是想细细梳理一下,为以后的人生画出一条正确的路。能够值得去珍惜的不惜一切,无论友情亲情抑或其他;不值得珍惜的不值得去消费人生的,请保持距离转身走开,,不要犹豫不要徘徊,因为你自己曾在这里吃过亏。有些事情的发生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我想我依然会这样走,只是多了一些戒备和留白。
       生离死别是人生必须都要经历的一些事情,在过往的时间里看到身边一些人因此而颓唐,一些人因此而改变,,一些人担起了担子扛起了家,一些人······无论如何,把自己的人生完整而用心的走下去,不留过多遗憾就好。简单就是幸福,知足常乐,或许对于正在拼搏的年纪来说这些话有些许消极,但在某些方面,我们应该被它们勉励。
       有时候一个人无聊,就会想也许除了家人还有很多人也在默默的关注着我的成长, 也许有很多的朋友也会因为久长未见而牵挂,也许吧,要永远认识到你在别人的生活里占比不到百分之一,在家人的生活里占比是百分之八十以上,在亲人的生活里占比在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五,在好友的生活里占比在百分之十左右。面对什么,要心有明镜,也不勉强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过于直白可一针见血。你所应该在乎的和应该承担的这些,任何其他人都无法替代。你所担负的不只是你一个人的信念和理想,是家庭,是所有在关心挂念关爱你的朋友,亲人所凝聚的期望。

 

 


 遇见与分离,
何其简短仓促,
无能来及回眸一笑,
已是人间三月春寒料峭。 

遇见与分离,
何其深刻长久,
记忆总是汹涌如潮,
将时光冲刷的刺目光亮。

遇见与分离,
何其温暖悲恸,
挥手告别往昔昨日,
音容笑貌却仍盈耳目。

遇见与分离,
何其稀疏平常,
总有许多无法忘怀,
让你我都随风飘荡。
                              西城花下里、流浪诗人、一笑、装疯卖傻、天杀            2017年2月5日

评论
热度 ( 49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