桋椿居士:

一个女人和五滴眼泪

黄昏时分,旧城又露出百无聊赖的神色
我想,不如,让我们
扮成陌生人
去一个漆黑的小剧场里相遇吧

那不是个声音繁芜的百花盒子
住进去,就抵达了事物的核心
我们化身娴雅的宾客,银装素裹
检票员不辞重复
超然地揭开命运的帷幕

我们毗邻而坐
假装别无选择
迷离光线因编织而温暖
年轻的演员舞蹈着抖落千年的剧目
领带、丝袜、镜框
黄金、马匹、海浪
被接连不断地抛进黑暗

在幕间,勺子坠地
我们侧耳倾听
并审慎谈论把它当作严肃的乐音

也许某些装饰元素比戏剧本身更具意义:
什么是音乐?什么又是呜咽?
我们费劲地描述了一会儿日用品的漂浮异梦
随即又回忆起人造的悲情
谈话的姿势逐渐掩盖了内容

你进而邀请我走到门边
“啊,你看,尽管相似,这并非
我们前来的世界”
寒风替我吻了吻你微汗的鼻尖

你说你是个虚构作家
多年来窥视过不少生活
我说我只偶尔写写日记,在社交平台
譬如今晚我可以写下:
“@布拉格@黑光剧(回车)
女演员的眼睛就像蓝丝绒的夜空”
你大笑,又默契地
隐身于我黑白相间的沉默

好了,矜持的陌生人
既然我们不会再相见,就让我
送你一件从另一个世界舶来的礼物吧
(在那儿我们的故事可枝节横生)
看见天边屈指可数的几颗星星了吗?
那是我的自画像——
颠扑不破的眼泪,由阴影托举
它能燃烧这座死去的城市以爱情
现在,你拥有它
就同时拥抱了新生的肉体与衰老的魂灵


个人公众号:迷幻蘑菇(magic_truffle)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