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第五首情诗--卫瑾铖

边城诗社:

文/西城花下里

浅笑嫣然,
是光明给你的快乐
幻化多彩。

寂静莞尔,
是黑夜让你的焦虑
清浅入眠。

欢愉嬉戏,
是生命将你的欣喜
融入心间。

小心翼翼,
是我摒弃繁杂迎接你的到来。

彷徨盼望,
是我翘首等待焦虑不安。

倾我所有,
是我祈祷渴求给你一个美好明天。

终归尘世,
是我将引你步入生活走入社会。

亦行亦止,
是我将教你善恶正反喜怒悲欢。

(等你长大成人时,也许我依旧无名无利,可总有一天你将明白,我已将一切传承于你。)
2014年5月25日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