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爱长过天年

记念邮差:

#双鲤迢迢一纸书#
文/清瞳

很久之前就想给你写一封信,想将载满感情的信纸递给你,告诉你我爱你。

窗外的阳光暖暖的,闭上眼,浮上来的便是往昔。你的微笑,你的叮咛,在我眼前愈发清晰。还有,你的眼泪。

记得一个深秋的夜晚,深沉透彻的夜里没有星星的点缀,一切都显得如此沉闷。学业所给予的压力,使我喘不过气来,心情也愈发浮躁,一切都显得不尽人意。忙碌了一天的你在厨房替我熬了小米粥,轻轻地推开我的房门:“喝点粥休息一下,趁热,凉了就不好喝了。”“知道了知道了。”我不耐烦地答应着,头也没抬地继续看书。“早点睡,不要太晚……”“哎呀你烦不烦呀!让我怎么看书!”你显然被我的态度吓到了,愣了一会儿,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将粥放到我书桌边。而我仿佛丧失了理智般地向你吼道:“拿出去!别烦我!”你看向我,眼里有一丝怒气,但又极力克制住不让情绪发作,垂下眸子安静地对我说道:“粥放这里,我先出去了。”你轻轻地将门关上,我似乎感觉到了你的失落感,我意识到自己失态了,想道歉,却又不知该怎么说。
喝下了那碗米粥,清香直沁到心里。心情渐渐恢复平静。放下碗,想起自己不敬的态度和语气,心里不免起了自责之意。我打开房门,却听到了轻微的啜泣声,心里一惊,心跳不知觉地加快。慌乱、紧张、不知所措。我呆呆地站着不知如何是好。印象中你从未哭过,而这次,是对我的失望吗?是我刚才的态度伤害了你吗?我不敢走进你房间,犹豫再三后,我还是敲响了房门,啜泣声立刻停止了。过了会儿,房门才被缓缓打开,你通红的双眼透着稍许惊讶:“你不是在看书吗?”我沉默着不知该说什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鼓足勇气抬起头说道:“妈,刚才对不起。”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道歉,你怔了怔,随后脸微微泛红,有点结巴似地说道:“刚、刚才啊,没、没事儿,是妈不该烦你,你早点睡吧。”眼角淡淡的笑意似乎是在给我安慰。

回房后,坐在床沿上,注视着灯光下微微泛着光亮的小碗,思绪万千。有那么一刻,整个人恍惚起来,一定是灯光太刺眼,不然我的眼里为什么会有雾气。

往事点点滴滴地浮现在眼前,你的容颜格外美丽,你的爱格外温暖。岁月在你的眼角留下了痕迹,那是你对我爱的证明。从我出生的那一刻,你便肩负着使命,以母亲的角色来爱我,而这一爱,便是一生。记得有一次,你问我:“快乐是什么?”我笑着说:“快乐就是猫吃鱼,狗吃肉,奥特曼打小怪兽。”你不语,半晌,你说道:“快乐就是有一个人在意你快乐不快乐。”这句话我一直清晰地记着。我也知道,这个人,一定是你。

高中离家远,每次回家你都会替我准备一大桌菜,微笑地听我讲述学校的事情,还会细心地替我准备好水果带去学校。我曾说过,不想再让你为我操劳受苦,可我知道你还是为我付出了所有。虽然,我现在只是一只蛹,但我一直在那束缚我的躯壳里挣扎,我期待着自己破茧成蝶的那一天,期待着你嘴角带笑为我骄傲的那天。

还记得那次你生日我唱毛阿敏的《天之大》时,你满脸感动幸福的样子。我想一直为你唱这首歌,希望你一直幸福。

妈妈 月光之下
静静地 我想你了
静静淌在血里的牵挂
妈妈 你的怀抱
我一生爱的襁褓
有你晒过的衣服味道
妈妈 月亮之下
有了你 我才有家
离别虽半步即是天涯
思念 何必泪眼
爱长长 长过天年
幸福生于会痛的心田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是完美无瑕
天之涯
记得你用心传话
天之大
唯有你的爱 我交给了他
让他的笑像极了妈妈

我站在时光的长河旁,彼岸是盛情开放的鸢尾。鸢尾中,你微笑着,成为我心中的美好。我爱你,我亲爱的妈妈。


让你一直操心的孩子 清瞳
2013.8.22

评论
热度 ( 2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