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恙:

文/无恙

我看见了光

在无边的黑暗里
我看见了光
一束红光
一束紫光
一束白光
一束束光照在了花上
一丛红花
一丛紫花
一丛白花

我看见了光
从大地发出,照在天上
星星亮了
月儿亮了
死去的太阳亮了
启明星睁开了眼

忽然
世界有了影子

我遇到一面高墙
背着太阳,背着光
影子里是过去的黑暗
和史前的故事:

“一双手,像幽灵一样……”

那面墙越来越高
到处都是影子
墙的影子、我的影子
过去的影子、未来的影子

“一双眼,像爱情一样……”

我走进墙
抚摸墙面的缝隙
墙面的缝隙越来越大
寒风和未知越来越多

“一双腿,像欲望一样……”

我把手伸进墙面的缝隙
缝隙伸展、蔓延
一时间墙壁摇摇欲坠

“一声唤,像时间一样……”

墙倒了
黑暗还是黑暗
我又活在黑暗中
被埋在无尽的深刻里

“一个吻,像你一样……”

然后
我看见了光

在无边的黑暗里
我看见了光

一束红光
一束紫光
一束白光


评论
热度 ( 44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