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场

喜里:

文/喜里

【致姐姐】

今天嘉兴是阴天,气温骤降。

午后看了一会书,然后睡了一觉。我应该是做梦了,但我丝毫不记得我梦见了什么。醒来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你,所以,我想我应该是梦见了你。

有些阴冷的午后,我脑海中是我们一起成长和相互陪伴的时光与过往。然后,我想到了这几年,和以后。

我对这几年的自己有些不可理喻。有时对于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淡漠至极,对一切都无法亲近,包括亲情,友情。有时又分外的热衷,甚至愿为之献出自己的一切。这些年,我们有或多或少的疏远,因为我们都是在一个这么特别的年龄段,为求学,为事业,为婚姻,为家庭,仅仅这些,就分去了我们大部分的心力,理所当然没有更多的心力去顾及其他。以及这过程中所有的曲折,委屈,快乐和幸福,我们也很少向对方提及。我自认为我在你生命中虽然不是最重要或最特别的存在,但应该也是重要的存在吧,起码你于我是如此。

犹记得那一年我们在重庆的小聚,我们四人,我们找到各自的归宿,也是一段青春的好时光。后来你出嫁。我从没告诉你,那一天几经好多的时刻眼泪要流下来,为你高兴,也因此而感伤。那一天心中有太复杂的情感,尽管后来也渐渐被忙碌与疲倦冲淡许多。但我不会忘记那种感觉。

现在你终于要为人母亲,又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那是一个未知的全新的阶段,我为你开心,同样有些伤感。但是我无法描述清楚心中的复杂。记得小时候,我们总是一起躺在床上说话到很晚,或醒来很早然后一起赖床聊天。无论以前还是以后,那都是生命中最畅快最惬意的时光。怕是太难得再有那样的时光。

耳机正好在放《梦一场》,窗外是26楼之外的阴天。想起一切,恍如昨天,近得真的恍如梦一场。悲和喜同时从中而来,也要落下泪来。

我还忘记告诉你,你结婚那天,我本想在离开时好好拥抱你,拥抱那一个仍然是你却又不完全是你的你,但后来觉得矫情,终究没有。今天,隔空把那个拥抱给你,你一定能够体会和懂得我心中的情感,告诉你我永远爱你,包括以前,和以后。

人的感情真的很奇怪,此一时彼一时。当我提笔写这篇东西的时候,我强烈想告诉你,最好马上给你看告诉你我心中的情感。可等我落笔写完了一切,我又并不那么强烈想告诉你一切,毕竟也算我自己私有的感受。

但我想我应该告诉你,哪怕你不能体会所有,因为你是我最爱的,姐姐。






评论
热度 ( 12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