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大恙子:


《炸鸡块》

文/无恙

从法国的大家乐福买了一盒鸡大腿肉,三欧多才。这在法国算非常非常便宜的了。买回来,放到冰箱,然后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炸呗。

炸鸡是一种到处都有的东西。在法国虽然不多,但是也有。我就曾在尼斯吃过一次,因为那次公交还有好久才来,而我又懒得多溜达,于是就坐在车站旁边的餐馆顺手点了份炸鸡,一杯啤酒。那份炸鸡是用的鸡胸肉,这在法国是很贵的,两片鸡胸肉比我那一盒子小十个鸡大腿都贵。当然,那一份炸鸡也很少。

之后一直想着自己炸鸡。走之前,炸鸡在济南已经遍地开花。济南本土有一家连锁炸鸡店,好吃不贵,但我不经常光顾,所以也记不清名字。山东多是炸猪里脊,青州潍坊都各有有名气的炸肉铺。

真正开得红红火火的炸鸡店,一开始时台湾炸鸡,以炸鸡排和盐酥鸡为主。后来莫名其妙火了一部韩剧,韩式炸鸡啤酒又遍地开花。这些韩式炸鸡店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除了都声称自己是韩式炸鸡之外没啥共同点。不过真的有做得好吃的店。

我在买这鸡大腿肉前炸过几次鸡。用的是鸡胸肉,好切,炸出来更好看。我为此还买了几包面包糠存着以备不时之需。

这次买的肉最适合炸鸡了。包装上就是一个类似某品牌原味鸡的图。

我拿出一块鸡腿,带皮切成一口大小。加上大葱,五香粉,料酒,生抽,盐,糖腌制一段时间,上网看了个电影。然后开了颗鸡蛋,打成蛋液。油要热到一百七八十度再下锅,要不然鸡块会漏;亦不能太热,热了对身体有害。要炸两次。第一次到七八成,出国一晾,三五分钟后再炸全熟。这样汁多。

因为舍不得开一包新的面包糠,但最后还是决定用面粉炸。先裹一层淀粉,再裹一层蛋液,再裹一层面粉。一口吃下去,才突然想起来家里炸东西一直是这么做。看着外面夜里被路灯照亮的松树,和家乡都是一个模样的。默然地,我只是干了桌上那杯啤酒,鸡块却舍不得吃了。吃完到晚上十二点多了,国内太阳该升起来了吧。

评论
热度 ( 1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