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头罗曼史

寒沁:

暗夜罗曼史

你消失在夕阳的山路上

爱情便长成了

路旁的树

在四季轮回的温柔里

等你凝眸   转身

 

我想去天涯

做个亡命徒

不断去天涯寻找

下一个天涯

直到真的

亡命

 

你说不会想念我

天空于是有了星星

月亮在云层后面微笑

我在山路的岔口

看星光下

影子

不断变老  变长

 

冬天的时候

树叶都掉了

天空于心不忍

将云朵变成雪花

开满了枝桠

也开满了我的心房

据说  零下的温度才会有可能下雪

但是现在

我不冷

你看开了一树的花

你转身

转身

只是看看也好

 

温暖

不一定都是好的

比如现在

太阳从东山头探出头来

那一夜的白树银花便凋谢了

哭着凋谢的

绿色的东西从泥土色的树干中长出来

树干从此添了伤口

不能愈合

 

有白发的不一定都是老者

可不是

我守在爱情树的路口

就一人白头

我还年轻呀

亲爱的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是遇见你时的

韶华初放

你还是十七岁的

目光温柔

 

自然喂养了我的思念

黑夜染白的我的容颜

我在树下

等成了一种守候

你在山里

静默成了一尊佛像

你说佛不会恋爱

你还说

世间种种

转瞬成空

 

我不信呢

亲爱的

我还想等下去

等到星星都陨落了

等到太阳

也懒得升起

等到佛灭

等待你回心转意

 

或者   只是等到我

湮灭成空

想必那时

树的伤口会愈合

你会再度出现

走出山中

风度翩翩

反正  想必 


评论
热度 ( 1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