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睡

无恙文字:

文/无恙


1


是睡不着。


我已经失眠很久了,换来的是白天老犯困。上次炖着牛肉就睡着了,还好睡得时间不长,要不然烧糊的牛肉非得触响火警不可。从此,做一些用时较长的料理的时候我再也不敢让自己闲着了,找了一个不知道哪个国家的网站,看了一堆英文原声电影。我都快不会说中国话了。


真的。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和一个活人说中国话了。和活人面对面说话的机会都不多。这就是所有同学自己却要在这里玩耍的结果。然而,并没有什么好玩耍的;碧海蓝天看腻歪了,海滩上半裸的女人都没有胸,再加上各种米其林餐厅都吃不起——真心无聊。我把一双脚加上公交车票所能及的一切目的地都逛了,真心没有感受到法国的浪漫。


人们应该找到浪漫再来法国,而不是到法国找浪漫。更不能丢了浪漫再来法国,这里人秀恩爱比国内过分多了。我记得有一次坐公交车,坐在我前面的一对小情侣卿卿我我——其实不如说亲亲摸摸——了一路,我耳机上播放的歌大概有五六首,不是什么《亲密爱人》就是……那个《何以笙箫默》插曲叫啥来?《遇见你所有的星星都落在我头上》?


我觉得那时候应该放《听妈妈的话》。那俩小屁孩儿撑破天初中毕业。


2


我已经很久没看日出日落了。五点多日出九点多日落,想看夜景蚊子还咬你。我真不知道当年夏天在女神(经)楼下等的时候为什么自己被叮到满腿红肿也没有怨言,跑到这里就娘们儿唧唧的了。我就是傻,脑子有病,无药可救。在国内的时候,很多人都劝我聪明点,但我就是傻,不懂他们说的聪明是什么意思;他们劝我好好看清楚,然而我是个大近视。我看不清楚,也不想看清楚。


最近诗也写得少了,写出来也不尽如人意。写出来又有谁看呢?寄回国内的她吗?我试过,两张明信片都寄丢了。何况她都不想听我说话,我还有必要……算了,国内人也没几个有查邮箱的习惯。


我一天查两次,九成五都是空的。我知道那会是空的。


3


博客。因为诗写的不多了,所以评论的人也少了。以前还有不少人来问题,现在全都是生硬单薄的点评。当然,我欢迎批评,欢迎探讨,但是我希望能有一些火花在文字之中。哪怕是怒火呢。


4


有人怕我这段时间一个人在山上憋出病来。我只能说:没事,我有药。


5


这篇文章就是发牢骚。我很高兴你发现了。


有人就问我了:法国真的很无聊吗?不。法国很有意思,比国内大部分地方都有意思。这里姑娘是真有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的,其中我见过的最漂亮的一个还是在宿舍楼上:那姑娘在大楼门口办公室的台子上拆一件快递,我从楼道推开门出来她就一直看着我,看着我进邮件室,我出来她还看着我,我就说了声Bonjour(早上好)就闪人了,因为我要赶公交。第二次见是进大楼前,她走在我前面,于是就帮我留了门,我就说了Merci(谢谢)就又闪人了,眼角余光可以确认那姑娘一直看着我,看见我略扭头还很生硬地想躲避。呵呵。


为什么不搭讪?因为本王没有那心情。很不幸,这两次偶遇时本王都处于一种很烦躁的状态中。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高兴都是自找的。


6


凌晨四点了。切到了一首法语歌。


还有一个多小时就日出了。这也是我这段时间经常这个点睡的原因,我不想看日出。美丽动人,但来去匆匆。


何况,炙热的太阳并不是我想要的。


晚安,世界。请转告试图叫醒我的人——请用一首诗,或者一个吻。

评论
热度 ( 12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