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了一句诺

边城诗社:

文/流浪诗人

又是一年冬季,
恍惚错失繁多年华。
岁月埋下伏笔,
那年你十七我十八,
站在教室楼顶一起看晚霞,
千朵花万朵花开了又落下,
情丝被厚厚的粉尘压断。

你一言 我一语 当下,
咖啡馆哼着《中意他》,
窗外人潮汹涌车海澎湃,
我只当这是时空失控的残梦,
端坐在对面的你如此真实,
和千万日夜梦见的如出一辙。

我想此刻我已丧失了写诗的能力,
我短短长长记下心中那些慨叹,
依稀记得你我承了一句诺:
等我八年,八年后我们结婚。

竟似现实满地狼藉的一隅残存,

风卷残云云未残;
雨入寒窗窗未寒;
人心不古故人心;
翩然而至至何年?


只因当初一句简短似儿戏的承诺,
我们再见竟已时隔十年,
你已嫁人,我亦娶妻。
这并未包含任何悲情,
我们只是屈于现实了,
当初,
也只是承了一句诺。




已至夜深人静,
只敢不告而别,
不曾错过你的童年,
亦无缘插手你的未来,
请忘怀,
那年涉世未深的
一缕残喘

评论
热度 ( 48 )

© 手可摘星辰 | Powered by LOFTER